Saturday, March 14

~白色情人节~

今天是三月十四号。。是所谓的 '白色情人节’~

听过西洋情人节,也听过七夕情人节。那么你知道什么是“白色情人节”吗?哈哈!!我相信应该很多人都不晓得它的来源吧!嗯。。就让我来与你们分享下吧~

其实,“情人节”与“白色情人节”最早起源于三世纪时的罗马。 。 罗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对因为原本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,罗马皇帝为了纪念这一天而设立了情人节。 而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,这对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,为纪念这天于是就另订为白色情人节。。 而此节日就从欧洲开始流传到世界其它地方了~

在日本的民间传说中, 2月14日原本是女孩子对男孩子诉诸情意的日子, 由女孩子送情人礼物给男孩子~但是渐渐发展到最後,已经不分彼此了, 现在的情人节由谁主动送礼物已经不重要了。。现在,“白色情人节”在日本、台湾等地方已非常流行。 在日本,如果一方在2月14日当天收到异性送的情人礼表达爱意, 而且对对方也有同样的好感或情意时, 就会在3月14日回送对方一份情人礼物,那表示今年,彼此已经心心相印了。  


在这个浪漫的一天,你又会和谁渡过呢?

对我而言,这天是个好普通的日子吧!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嘛!如果真的遇到深爱的人,我相信每天都是情人节吧! 不需等到情人节才来表达对彼此的爱咯。。虽然没有情人陪我渡过,但我还不至于会感到很寂寞。。

刚才回家时经过了一个摊位,就毫不思索买了一盒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来宠宠自己。。嗯。。好久都没碰这些甜食了,偶尔吃吃下的感觉真得很棒咯!!心情好很多,尤其吃着有点带苦的黑巧克力,真的好好吃哦!!!

如果你也是单身者,不妨可以试下买些自己想要得到的情人节礼物来宠宠自己哦!那种感觉可以会令自己有满足感的。。

无论如何,还是在这天愿有情人总有眷属哦!!